沈老师的小迷妹

只是你们眼里从来没有我!

  “我知道怎么回事了,从闻景和华木姚相遇的十字街头,再到郊区小院,再到最后的交赎金,我全都走了一遍。之前所有的事情我一个人就可以办到”


  沈翊看着画像“难道我画错了?”


  “罕见啊!捕风捉影小能手,也有不自信的时候。你可是,看着骨头,就能画出脸的人”

“不过也没事,画虎画皮难画骨,画不出来也正常”


 “画骨?”


 沈诗雨在一旁看着沈翊在玻璃窗上画头骨。


  ‘难道,沈翊怀疑是同一个人,我的天呐。难道不仅有穿越还有易容术吗?’


  “段哥和闻景的头骨是一致的,这么说他的俩是一个人”


  “可能不止他俩”


  “警察同志,我什么时候可以走?”


  杜城“块了,差不多了,人我们都找着了,麻烦你认几个人”


  “这个是华木姚指认的闻景,这个是你指认的段哥,还有一个人,这人你熟悉吗?”


  “这,这是我吧!”


  “没错”“这三张脸的头骨轮廓完全重合”


  “什么意思,我没明白”


  “看平面的不太直观,看立体的”


  沈翊揭开了旁边的黑布。是一个戴着面具的雕塑。


  “这个就雕塑,是段哥的脸”


  沈翊揭下面具。


 “这是你的脸”“闻景段哥,都是你一个人假扮的”


   “怎么可能,谁也不可能变成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人,还不被人认出来”


  沈翊“我们曾经到你家搜查,在冰箱里发现了魔芋和猪蹄。魔芋含有大量的胶质,经碱处理后会形成一种弹性凝胶,加上猪蹄熬制出的明胶,就会仿制出形同真皮的色泽的触感,只要煮的够浓,还能维持动物原有的皮肤颜色”


  “这些都是你的猜想啊,这雕塑你说谁就是谁啊,再说你画的就那么准吗?”


  “这是我根据你的描述,画出的段哥”


“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啊?”


  “有关系啊,上面有你的签名确认”


  “这也不算是证据啊”


  “错了,这就是关键证据我们发现闻景写给华木姚的情书笔记,和陈廷飞签名中的陈字笔迹极其相似,于是我们调查了陈廷飞的资料”


  陈廷飞改过名字就在高考前,改为陈铭峰,四年后又改回本名。


  “陈廷飞假冒了你的身份上大学,但你写得一手好字,为了不被人发现,他的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模仿你的笔迹,所以他的笔记就和闻景的惟妙惟肖”


  “这是你之前做笔录的签名,你早就谋划好了一切,从自己就开始做媒,把字写的很难看,以此来区分闻景和陈铭峰”


  “文字有几个关键的地方,笔顺,笔力着力点,我们每个人写字都是不一样的,我们看这里闻景和陈廷飞的字,乍一看是不是像一个人写的,但是他们的笔顺和着力点却完全不同,闻景习惯先写偏旁再写里面的字,而陈廷飞刚好相反”


  “那陈铭峰呢?”


  “陈铭峰和闻景的字,他们的笔顺和着力点其实都是一样的,就是说从字迹上判断陈铭峰和闻景,很有可能是一个人,而闻静和陈廷飞并不是一个人”


“你不仅假扮了风度翩翩的闻景,你还假扮了段哥,然后以段哥的名义用电话跟人保持联系,让所有人都认为闻景跟段哥,也是两个人,段哥就是你另一层的伪装。从头到尾都只有你一个人”


  “可是你写给华木姚的情书,却用了这笔好字,因为在你心里面,闻景这个写着一笔好字,温文尔雅的英俊男人,才是你该有的样子,对吧”


  “是,这三个人都是我,你们说的都是对的”


  “还有一个问题,你是怎么发现陈廷飞,被顶替你上大学的”


  “我开图文店的,每天看的就是各种人的证件。出生,上学,毕业,结婚,离婚,甚至死亡,那些纸决定了人的价值,人的道路……”


  ‘补偿一生的钱300万,确实不多,唉!陈铭峰也是个可伶的人’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“只是你们眼里从来都没有我”


  “根据我们的教程,还有嫌疑人的自述他就是伪装成闻景的嫌犯,陈铭峰”


  华木姚透过玻璃看着陈铭峰,她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位是他认识的闻景……


  “不可能,不是他,不可能是他”


  后来目送着华木姚离开。


  “案件已经很清楚了,华木姚不可能没有认出他,只不过是对陈铭峰还有感情,不忍心”


  “还有一种可能,她并不接受自己,曾经爱上的,不是拯救她的白马骑士。而是一个平凡的蝼蚁”


  “阴暗”


  “以我女人的直觉,我觉得沈翊说的对”


  “你们俩一伙的,你当然维护他”

评论(3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