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老师的小迷妹

她的秘密!

  杜城他们带回了的那个人根本不是华木姚口中的闻景。


  他叫陈铭峰说是一个叫段哥的人,让他去那个地方送饭的。


 陈铭峰说他和段哥是在一个夜店认识的,段哥经常去那个夜店。看样子挺社会的,为人仗义。


  但之后他们很久没有联系了,前段时间找到他,让他买买饭什么的,今天早上发信息说让他去送饭他就去了。


  李晗查不到那个段哥手机号的身份信息,断定是从黑市买来的。


  蒋峰带着人去了陈铭峰家里,看看有什么可疑的地方。其他的没什么,唯独在冰箱里发现很多猪蹄和魔芋,于是带了回来。


  杜城带人去了陈铭峰口中的那个夜店。问了负者人,不记得段哥是谁,但有个人脾气暴躁,酒量差。而闻景。在他们眼里特别抠门,只点一杯最便宜的,一坐就是一晚上。夜店有监控但是怀了一直没有修,所以杜城也没什么发现。


  咚咚咚∽


 “请进”


  “沈警官,他们是受害者家属”


  迎面走来两个男人,一个年轻,一个有岁月的痕迹。


  “不好意思,给你们添麻烦了”


  “没事应该的”


  “爸”


  “跟我回去”


  年轻的那个男人拿起了闻景的画像“他谁呀”一脸恶狠狠的样子。


  “廷飞,有什么事咱们回家再说”“回去说吧”


  陈廷飞不悦,非要逼问华木姚是谁。


  明明知道了答案,却还要亲耳听到。


  “走吧,走”华木姚的父亲推着陈廷飞出门。可还没有出门就听见华木姚开口了。


  “他是我男朋友”


  ‘完了完了,这是想在沈翊这撕破脸了’


  她的父亲手举着冲了回来“你疯了”


  幸好旁边的沈诗雨拉了一把,没有打到华木姚。


  可沈诗雨脸上却感到一阵火辣辣的疼‘啊!好痛,怎么回事?难道,剧里华木姚会被打?现在我拉了她一把,所以反噬到我身上了?’‘难道以后有人遇到危险要我冷眼旁观,算了算了,先不想这么多,等会沈翊看到我脸上红印怎么解释?’

‘我还是先走为敬吧!’


  想着沈诗雨跑了出去。现在的局面也没有人注意她。


  沈翊看了她一眼,但还是没有阻止。


  “这位家属请,你女儿刚刚经历了绑架,你注意一下情绪”


  “不好意思”


  “诶,廷飞,廷飞,你……”陈廷飞也跑了。


  “你什么男朋友啊?丢不丢人啊?怎么会和这个下三滥的东西混在一起,这件事传出去了让我老脸往那搁啊”


  “我知道我让你丢脸了,从小到大你最在乎的其实不是我,是你自己”

华木姚咬了咬下唇,要把多年来的情绪发泄出来“你只在意能不能找到一个让你满意的女婿,能不能让你在这个圈子里有面子。我喜欢谁,我想要什么,我幸不幸福,你根本就不在乎”

“我告诉你,我根本就不喜欢陈廷飞,更不可能跟他结婚。我就算这辈子不嫁,我也不会再听你的安排”


  后来,沈翊他们在外面聊着“华先生,我多说一句,你女儿对于她的情感,应该有她选择的权利。虽然这个选择不太明智。但如果您是这个态度的话,可能会适得其反”


  “她的选择那是错误的,她早晚都要后悔的”


  “但您有想过,她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吗”


  突然手机响了“绑匪的短信”


  经过开会分析,绑匪可能不知道华木姚已经跑出来了,所以让华木姚的父亲。按照约定的洗净地里去一趟。


  交易的地点是在地铁上面。并没有说明交易的具体时间。蒋峰李晗假扮情侣跟着华木姚父亲。


  这蒋峰可高兴坏了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他对李晗有意思。


  沈翊在审讯室听着陈铭峰描述在画段哥的模样。


 可是最终地铁站也没有出现。短信是定时发送的,另外一群人找到了华木姚和段哥的手机。


 “怎么回事啊,两个人一个都比对不上,肯定沈翊是画错了”


 “那画像又不是照片,本来就有容错率的,找不到人也很正常”


 “那线索不是又断了吗”


  “这次对手有点意思”


  沈诗雨在家弄了一天了,她以为差不多了。应该不会被看出来,可沈翊是谁,他的眼睛能。捕捉到别人看不见的色彩变化。


  “沈诗雨,你今天旷工了,干什么去了?”


  还没等沈诗雨编好理由,就被发现了脸部异常。


  他过去撩开头发“你被人打了,出了什么事,怎么不告诉我”


  ‘这,这还能看出来?我明明敷了一天了’


  “不,准确的说,是你不想告诉我,你在掩饰自己脸上的伤。为什么?”


  ‘为什么一定要知道为什么呢?你让我怎么跟你说?我说了你不把我当成神经病啊’

‘怎么就突然又关心起我来了呢?像前几天那样不理我,该多好’


  “我今天买东西就没给钱,被人当成小偷了,然后他问我,我又不回答,就被打了”这是什么小儿科理由,破绽百出。


  “你买什么东西没给钱,你的钱花完了吗?就算花完了也会从我这里直接扣的。就算你真的没给钱,这是你的不对,但他们打人就是他们的不对了”

“现在还有没有别的伤口?最后怎么解决的你全部都说一遍,不,写一遍”


  ‘啊!谎言一旦开口,就有无数个谎言来,来填补,啊沈翊,你这是在关心我还是在拷问我。’


  “你要是不想写也可以,地点在哪?我现在就让人调监控”


  ‘这……我……’“我有病,我自己打的”


  “你还不说实话吗?刚刚你就在编故事,这个印和你手的大小,根本不符合”


  说着一步步靠近她, 她向后退,退到没有后路了。他握起了沈诗雨的手腕,质问她。


  “从你第一天来我家就在撒谎,我看过门口的监控,根本没有人进入,也没有被伪造监控,所以你怎么进来的?还有……”


  ‘你不要再说了,不要再说了。我解释不了……’她想挣脱束缚,手上的笔和本子掉在地上了。


  ‘沈翊你别怪我,我不知道怎么说,我不想去精神病院,你赶我走就走吧’


  她朝着他的手就咬了下去。


 果然放开了她。但是放开不是因为疼,而是有些意外,冒着被扫地出门的危险也不肯说。


  沈诗雨慌忙的逃离现场,进了房间,留沈翊一人苦思冥想。


  “其实你咬的不疼,想想这一个月以来也没有做过什么坏事,反而照亮灰暗的生活。你不想说了是有你的苦衷的吧。那我再这么问下去又有什么意义”


  沈翊对自己刚刚不礼貌的行为,感到了一些愧疚。


  他正要捡起地上的东西去道个歉,却发现了惊天的秘密。


  他看到了她本子里的日记


  原来不止有他们日常对话,小说的推理,还有少女的心思和他所有不解的地方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